陌槿笙

猫鼠本命,墙头多多

【猫鼠】【五鼠闹东京同人】焚情 第五章

依然是走电视剧剧情,因为我很喜欢猫鼠茶楼和盗金的这个情节,所以这两章废话有点多,哈哈哈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白玉堂将目光投向展昭,那人脸上仍挂着他的招牌笑容,挥着手向他示好。白玉堂对他翻了个白眼,将头移向另一侧,故意无视展昭的存在,展昭苦笑着收回手,看来少年还在为他比他先一步的事耿耿于怀。

不一会儿,小二将茶放到桌上,白玉堂先给自己倒了杯茶,紧接着左右看了看,确定没人注意他这边,迅速地将一包药粉倒入茶盅里,展昭瞧得分明,不禁好奇白玉堂接下来会怎么做。

感受到展昭的目光,白玉堂抬眼淡淡扫了他一眼,眼里闪过狡黠,猝然将杯中茶水倒掉,高声道:

“小二啊,这茶是馊的!”

“馊的!怎么会是馊的呢?这是茶汤,肯定和你平时喝的凉水不一样,你刚开始是有点苦口,等你多喝几口就习惯了。”

白玉堂面无表情地等着小二说完,愠怒道:

“干嘛,你欺负我不懂得喝茶?”

郑欣听得楼上动静,料想是有人捣乱,领了几个侍从就往楼上来,边走边道:

“怎么回事啊?”

“东家来了,是吧?”

白玉堂俊脸含笑,眸中却看不到半点笑意,招呼郑欣到身边,又将下了药的茶盅递给郑欣,半眯着双眸道:

“自己闻一闻啦,你家的茶馊了,真的都喝不了了,赶快赶快~”

郑欣将信将疑地将茶盅靠近鼻子闻了一下,旁边小二在他耳边小声说:

“茶是新沏的,不可能是馊的。”

展昭眼中带笑地将茶送入口中,白玉堂的性格竟越发对他脾胃,时而清冷,时而张扬,时而可爱,时而孤傲,时而狠绝,这本该是个矛盾体,然而放在他身上却浑然天成,丝毫未觉得有何不妥。

“怎么样,哈,你们这帮黄眼狼,一开始以为我小爷没带银两,就故意要怠慢我,现在又拿这种馊茶来欺负我,真是无耻奸商啊!”

“小子,你自己在茶汤里做了手脚,然后故意来找茬的是吧?如果真是这样,大爷我奉劝你一句,趁大爷我现在还没发火,赶紧给我滚蛋,否则我对你不客气!”

白玉堂听得郑欣的话,故意露出满面恐惧的表情,郑欣见了,以为白玉堂怕了他,正兀自得意,只听白玉堂指着茶盅夸张叫到:

“苍蝇哦~”

还未等郑欣反应过来,白玉堂右手一拍桌面,那茶壶受力弹起,正对着郑欣,满壶滚烫的茶水全都泼在了郑欣脸上,白玉堂无辜地摇摇头,左右侍从见了,立刻凶神恶煞地上前收拾白玉堂。白玉堂也不惊慌,拿起手边的茶杯,轻轻一掷,打到率先冲上来的侍从额上,那人立马软倒下去。小二看了,知道碰到了硬茬,高吼着楼下的侍卫前来应援。

“快来人啊,给我打!打~”

却冷不防被飞来的一饼给堵住了嘴巴,白玉堂看向展昭,展昭若无其事的收回手,悠闲地端着茶品,倒真是一只黑皮猫,就会装。

此时,楼下侍卫听到动静,纷纷拿着棍子跑上来,白玉堂眼神一凛,拍起桌上的盘子,隔空发力,那盘子竟夹杂着凛冽气势向他们飞去,尽数打到他们身上,痛得仰倒在地。

“把那小子给我抓住,狠狠地打!”

“老大,让那小子给跑了!”

郑欣满面狼狈地跑上去,哪里还有白玉堂的踪影,自己的人纷纷痛翻在地,不禁又怒又气。

“哟,喝没了,来人啊,加开水!”

郑欣等人听了,条件反射地后退一步,害怕地看着展昭,不敢上前。

夜晚,郑府

展昭穿着夜行衣,正打算进入郑府,抬眼却看到白玉堂从侧边飞入郑府,两人自茶楼出来,就没见过面,没想到又一次不约而同来夜探郑府,想到此处,展昭又觉得内心欢喜异常。再看那人,连夜探都是通身雪白,当真是恣意随性,潇洒俊逸。

白玉堂进得郑府,直接撂倒两个巡逻的侍卫,将现场处理干净,却正好给了展昭方便之路,展昭直接往郑欣的房间而去。

白玉堂躲过其余巡逻队伍,摸索着来到郑欣房外,听着郑欣说捉到自己,誓言要将他放在滚烫开水里洗澡,不由觉得好笑,你这脓包还想捉白爷爷,简直异想天开,待会让你知道白爷爷厉害。

又听郑欣的账房先生将今天收入的银子拿到郑欣屋里,白玉堂正想行动,却冷不防被巡逻队伍发现了他之前撂倒的两个侍卫。

“快来人啊,有刺客,保护老爷!”

顿时院里乱作一团,白玉堂也不紧张,淡定地扫了院里一眼,突听房里郑欣和他夫人一阵尖叫,白玉堂立马踢开门查看情况,冷不防一把白粉向他撒来,白玉堂赶紧抬起双臂挡住脸,再抬起头的时候,哪里还有黑衣面具人的踪影,当即又急又气。而在此时,郑府的侍从都从四面八方围将上来,白玉堂只得作罢,飞身离开郑府。

白玉堂满心郁闷地回到客栈,想到居然被人从自己眼皮底下拿走了郑欣的那二百五十两银子,明天又如何与周老丈交代,这次真要颜面扫地了,越想越来气,谁知一转头却见那二百五十两银子正躺在自己的床上,当即面色如霜。

“展昭!”

 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3 )

© 陌槿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